2010年9月3日星期五

Struts2 基础

Struts 2框架本身大致可以分为3个部分: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、业务控制器Action和用户实现的企业业务逻辑组件。
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是Struts 2框架的基础,包含了框架内部的控制流程和处理机制。
业务控制器Action和业务逻辑组件是需要用户来自己实现的。用户在开发Action和业务逻辑组件的同时,还需要编写相关的配置文件,供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来使用。
Struts 2的工作流程相对于Struts 1要简单,与WebWork框架基本相同,所以说Struts 2是WebWork的升级版本。基本简要流程如下:
1、客户端浏览器发出HTTP请求。
2、根据web.xml配置,该请求被FilterDispatcher接收。
3、根据struts.xml配置,找到需要调用的Action类和方法, 并通过IoC方式,将值注入给Aciton。
4、Action调用业务逻辑组件处理业务逻辑,这一步包含表单验证。
5、Action执行完毕,根据struts.xml中的配置找到对应的返回结果result,并跳转到相应页面。
6、返回HTTP响应到客户端浏览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